文化与法律学院

首页
Home page: 首页 >> Content

我院与福清市司法局共同主办的市第十二届大学生“法治杯”演讲比赛圆满收官!

2023-11-30  click:[]


为迎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宣传贯彻“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活动主题,11月29日晚,我院与福清市司法局共同主办的市第十二届大学生“法治杯”演讲比赛总决赛在科学楼金泰报告厅顺利举行。


校关工委主任薛建明、关工委副主任尤小平,我院党委副书记王耕、院长魏宏斌、副院长谢西娇,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专业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在现场观摩了总决赛。“法治杯”演讲比赛历经初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时间跨度达一个多月,经过线上线下比赛的激烈角逐,七位选手从近百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闯入总决赛。



我校法律援助工作站作为承办单位,为比赛的圆满开展作了充分准备。紧张的比赛在暖场节目中缓缓拉开帷幕。选手们依次上场,围绕宪法和民法,全程脱稿演讲,阐释心中之“法”。他们不仅传达了当代大学生要树立宪法意识、培育法治精神的坚定决心,还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对于法律的尊崇和敬仰。演讲结束后的时事点评环节,进一步展现了参赛选手们对“法”的解读。



张顺周老师就选手们的演讲内容、仪表风范、演讲技巧、临场发挥等方面进行精彩点评。他结合选手表现,逐一提出针对性意见,帮助选手及时发现自身优势与不足,快速积累大赛经验。



经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本次“法治杯”演讲比赛总决赛获奖名单正式出炉!

一等奖:来自202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专业1班的康伟皇同学;

二等奖:来自2023级英语专业1班的吴闽晴同学和2023级英语专升本专业的吴紫寒同学;

三等奖:来自2023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杨东亮同学、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2班的蔡勤峰同学和2021级日语2班史博文同学;

优秀奖:来自2023级环境工程专业的陈佳希同学。



“法治杯”演讲比赛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增强了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有力推进了法治校园建设工作。此外,演讲比赛这一独特形式,不但培养了大学生的法律思维,有效锻炼了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也加强了法治宣传教育,更好弘扬了法治精神。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文化与法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
ICP备案号: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3757号-2

Access numb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