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

首页
Home page: 首页 >> Content

国内首个法律风控现代产业学院在我校成立

2023-12-25  click:[]

2023年12月24日,华商法律风控现代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首届华商法律服务与风控人才培养论坛在福清召开。华商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高树主任,华商(泉州)律师事务所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执行合伙人张选举律师,华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资本市场与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游锦泉律师,华商律师事务所粤港澳大湾区律师、香港律师周立新,华商律师事务所业务运营中心主任陈美婷,华商律师事务所业务运营中心专员宋星颖,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家标、科研处副处长王昌伟、教务处副处长林宗栋,以及文化与法律学院王耕副书记(主持工作)、魏宏斌院长、谢西娇副院长、张剑平副院长等党政领导干部出席了此次大会,省内多家律师事务所和大中型企业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文化与法律学院副院长张剑平主持,院长魏宏斌和华商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高树主任在大会上致辞。





华商法律风控现代产业学院,由我校以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专业为基础,联合华商律师事务所及其在全国各地的分所共同建设。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专业是“法学与管理学、金融学等学科交叉融合”的新文科特设法学专业,我校是省内唯一开办该专业的本科院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我校在2021年开办了该专业。华商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3年12月,总部设在深圳,是国内最具规模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在《亚洲法律杂志》(ALB)2023年发布的中国最大30家律所榜单中排名第10,其核心业务之一就是企业信用风险防控。华商法律风控现代产业学院的设立,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与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通知精神,扎实推进法学特色学科建设,为律师行业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律师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风控律师人才。





大会上,我校与华商律师事务所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华商法律风控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大会召开了首届华商法律服务与风控人才培养论坛。华商律师事务所张选举、周立新、游锦泉等三位资深律师,以及我校文化与法律学院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专业江悦庭副教授、陈圣利副教授等两位博士,围绕“企业经营风险法律防控与法律风控人才培养 ”这一主题作了成果分享。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文化与法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
ICP备案号: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3757号-2

Access number :